搜索
展女性风采,做精致女人 ——广西分公司举行“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7-03-14 17:20:41  来源:广西分公司网站  【 】  分享:

      3月10日,广西公司在南宁“无非”茶文化中心举办了一场以“展女性风采,做精致女人”为主题的活动。 

       活动开始前,广西分公司工会主席赵玲女士向分公司全体女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她说,作为女性,在工作和生活中,都处于很重要的位置;而在平日繁忙的工作和琐碎的生活中,大家都很容易忽视自己,忘记自己原本的美丽。工会精心组织的这次活动,就是为了让大家能够重新认识自己、了解自己,做一个精致的女人。 

 

图片1.jpg 

 

       主题活动分为两个部分:日常妆容培训及茶艺培训。上午,公司邀请了资深化妆师小雅老师为大家做日常妆容化法的培训。老师告诉大家,化妆是一种修饰美化艺术,不仅能修饰、弱化自己的缺点,还能树立良好的自我形象,增强自信,展现特有的气质。老师详细地从修眉,施粉、描眉、画眼影、刷睫毛,涂腮红,画唇等化妆的每一个步骤进行了讲解。为了让女同胞们能更好的掌握化妆技巧,老师特别邀请了现场的一位同事进行实战指导。老师在每一个化妆步骤中都讲解了基础的护肤知识及化妆时的注意事项,大家获益良多。 

 

图片2.jpg 

 

      日常妆容培训完毕后,大家换上了精心准备好的旗袍和汉服,并由化妆师根据个人挑选的衣服配上精致的妆容。当大家款步姗姗,仪态万方地登场时,在场的人无不为这群美丽的姑娘所倾倒,她们如同三月里的春风,清新明丽,又似画中走出来的女子,楚楚动人。 

 

图片3.jpg 

 

       为提升员工品茗、闻香、静享茶文化的能力,下午,公司特别聘请了南宁顺景茶文化中心的高级讲师廉老师进行授课。廉老师用生动有趣的语言介绍了泡茶的基本方法、茶的六大要素以及茶艺礼仪等。他鼓励学员亲自参与,体验茶艺的精髓与乐趣。培训学员或品论、或举杯、或凝坐;当呷茶入口,顿觉口鼻生香;借这茶香茶韵,一种淡泊谦和的意境油然而生。精辟的讲解,清雅的茶香,亲切的互动,现场氛围瞬间和谐而融洽。品茶明志,愉悦身心,这既是一堂精彩的专业技能培训课,又是一堂体味茶文化意境和品味人生诗意的修养课。通过此次培训,大家开阔了视野,陶冶了情操。在饮茶中修身养性,在平淡中享受生活,保持一份淡泊的心境,这是最难能可贵的事情。 

 

图片4.jpg 

 

       活动接近尾声之时,广西分公司党委书记、总会计师谈敦黔先生给每位女同胞们送上了礼物和玫瑰花。随后,静心琴行的古琴老师给大家带来了一曲《渔樵问答》,乐曲悠然自得,飘逸洒脱。在古朴雅致的茶舍里,流淌着柔美恬静的琴声,一个个眉目如画的女子,正在细细品茗,恍惚间,不禁让人怀疑是不是走进了梦里。 

       最后,大家在茶文化中心合影留念,在充满古色古香的意境里,留下了最美的回忆。(广西分公司  /吴凤杰 图/马金煌)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