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中国外建再次斩获国家专利
发布时间:2018-07-02 15:25:04  来源:中国外建广西分公司  【 】  分享:

 

        今年初春,中国外建广西分公司又一次斩获一项国家专利—— “电梯井脚手架”。至此,在两年时间里广西分公司已累计成功拿下4项国家新型实用专利,平均每半年拿下一项专利。不仅如此,这两年间广西分公司还有多项自治区的优秀QC获得成果,自治区级工法以及发表在省级刊物以上的论文。以上成果的取得,与广西分公司鼓励科技创优的管理机制密不可分。

        中国外建广西分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科技服务生产的理念,重视科技创优,成立了以公司总工程师王潜为首的科技技术领导团队,带领人才从生产过程中不断挖掘新技术,改良新措施,总结好成果,服务生产创造效益的同时增创科技荣誉。

        同时,广西公司每年底召开科技大会,总结本年度施工优秀的科技成果并在科技会上发布,为科技团队提供了学习和创造平台。从2009年至2017年,广西分公司总计召开了九届科技大会,不仅壮大人才队伍,培养了大批技术骨干,还总结发布科技成果接近两百篇,内容包括水泥厂、地下室支护、路桥施工、精装修、超高层施工、安装工程6个方面,成果涵盖了建筑施工的大部分领域,科技成果运用于实际生产效果显著,为降本增效提供了强有力支撑。

        广西分公司还将科技创优列入考核机制,要求每个项目从年初开始课题立项,并在生产实践中进行检验,结合导师带徒等人才培养机制在过程中对项目及人才进行考核,通过一系列奖励机制鼓舞团队积极开展科技创优,营造了优良好科技创造氛围。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