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广西分公司签订“师带徒”合同,发扬“传帮带”精神
发布时间:2018-09-10 13:39:56  来源:中国外建广西分公司  【 】  分享:

       为了发扬中国外建优秀骨干的“传、帮、带”精神,积极探寻和挖掘新员工潜力,加强新员工的技术、技能培养,有效促进青年员工的技能提升和岗位成才,打造一支“开拓创新、拼搏向前,求真务实,追求卓越”的青年队伍。中国外建广西分公司在各个项目举办了导师带徒的签约仪式。

 

桂台科技园项目

 

       8月30日下午,中国外建桂台科技园项目“传帮带”--导师带徒签约仪式开始。项目部生产经理何声建、财务部经理杨富成发表了讲话,讲话中提到,“传帮带”导师带徒一直是中国外建的传统,让老员工从专业技术、工作内容、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对实习生进行定期有目标的培养,帮助实习生适应项目上的工作、学习。而徒弟应该做到多看、多听、多学、多问、多思考,主动向导师请教,不断优化知识结构,将所学的理论知识运用于工程建设。

 

 

       随后5位实习生与他们的师父们在导师带徒协议上签字,徒弟向师父敬茶,并握手留影。公司工会领导和导师们进行了交谈,了解他们眼中的徒弟,也和每位实习生进行了简短的对话,询问在项目上的工作、生活。

 

       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刚刚走出校园的我们,自身的专业知识能力,技能水平,不足以胜任现在的岗位工作,我们将在导师的言传身教下,逐渐提高专业知识技能水平,让今后的职业生涯多走弯路。一件小事要做好、做通、做精很难,每个人都有潜力,可重要的是要有能力、要有耐心。我们要虚心求教,不断地锤炼自己、沉淀自己,努力成为优秀的人。

       从无知到有识,从浮躁到沉稳,社会教会我们很多。张爱玲曾说:“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你所遇见的人,于千万年之中,时间的无涯的荒野里,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刚巧就赶上了”。感谢遇见了你——中国外建,让渺小的我们闪光。

 

东海岸项目

 

       近年来,中国外建一直秉承导师带徒的优良传统,为每一位初入职场的新员工打下基础,8月31日下午,东海岸项目举办一场2018年新员工导师带徒签约仪式。签约前,由项目经理王家胤做简要的开场讲话,此次导师延续公司一贯传统,均为部门或者项目主要管理人员,既有首次带徒的青年才俊,也有带徒经验丰富的“老司机”。徒弟则都是初入职场的“小菜鸟”,师徒的结对综合双方特点,力求岗位匹配、对个人发展有益。

 

 

       思想导师、项目部安全总监梁忠好作为导师代表发言,结为师徒既是一种缘分,也是一份责任,更是一种鞭策。“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为师,全心传授;为徒,则虚心学习。

       签约仪式上,师徒双方签订《导师带徒合同》,徒弟为师傅奉上拜师茶,“敬茶礼”毕,师徒关系正式确立。接着,师徒进行合影留念。

       “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为人师表,中国外建各导师均表现出不厌其烦、耐心教学的良好品质,不仅教文化,更是把自身的社会经验慷慨解囊、一一传授,使各新员工充分感受到中国外建这个大家庭的温暖,既是师徒,更是朋友。

       此次“导师带徒”活动的开展,有利于项目部营造“崇尚技能、尊重人才、鼓励争先”的浓厚氛围,为促进项目部青年人才队伍建设,为企业健康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疾控项目

 

       8月29号上午,中国外建广西分公司在疾控项目举行了导师带徒签订仪式。在签订仪式上,导师代表进行了发言,对徒弟们进行了鼓励:既要对自己的学习、工作能力有信心,又要做好吃苦耐劳的准备,希望在工作上、学习上或者生活上,师徒之间多多沟通交流,齐心协力,共同进步。

 

 

 

       签订过程中,导师和徒弟认真仔细地阅读着导师带徒协议,然后徒弟们向师傅敬茶,以表示对师傅的感谢。最后,在拜师仪式结束后师徒们一起合影留念。

 

(来源:广西分公司)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