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中国对外建设总公司招聘总工程师
发布时间:2017-10-25 17:00:35  来源:中国外建  【 】  分享:

一、岗位职责:
1、总工程师作为企业技术负责人,在公司总裁的领导下,分管公司的技术质量管理工作,对企业法定代表人和总裁负责并报告工作。接受监事会的监督和执行总裁、常务副总裁的协调。
2、遵守国家及地方颁布的政策、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组织实施董事会决议。推行“法人管项目”模式。
3、参与组织制订公司中期发展规划、年度经营计划和管理方案,并组织实施、监控、评价和调整。
4、参与组织拟订公司组织机构设置方案和基本管理制度并贯彻实施。参与组织编制优化关键工作业务流程并贯彻执行。
5、参与组织制定公司具体规章制度、分公司管理办法及工程技术质量部门工作职责并贯彻实施。
6、领导协调公司工程技术质量部门业务工作,构建完善公司工程技术质量管理体系。组织开展业务培训学习,提升工程技术质量人员的专业技能水平。审批工程项目施工组织设计及主要分部工程施工方案。
7、推行全面质量管理工作,贯彻“百年大计,质量第一”的质量方针,落实质量责任制。组织公司相关职能部门定期对工程项目进行技术质量联合检查,对发现的质量隐患督促整改落实。组织有关人员对工程质量事故进行调查分析,并提出处理方案。组织科技创新,制定创优计划,创建优质工程,增强企业技术实力。
8、提请聘任或者解聘公司工程技术质量系统部门领导及其报酬事项。
9、决定聘任或者解聘公司工程技术质量系统下属人员及其报酬事项。 
10、主持公司工程技术质量会议,检查公司工程技术质量会议决议的实施情况。
11、审批公司技术质量文件,在企业法定代表人授权范围内处理公司有关技术质量事宜。
12、贯彻执行ISO9001质量管理标准、ISO14001环境管理标准、OHSAS18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标准的有关规定。
13、忠于职守,公私分明,爱岗敬业,团结协作,树立良好的职业道德。以身作则,体恤下属,群策群力,调动和发挥广大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为企业创造最大效益。
14、企业法定代表人或总裁授权的其他职责。
 
二、任职要求:
1、知识技能:本科(含)以上学历,具有工程管理、项目管理等专业背景,高级专业技术职称,具有一级建造师、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
2、专业能力:具有五年(含)以上在大中型建筑企业同岗位工作经历,或八年(含)以上在大中型建筑企业相近岗位工作经历。具备在房屋建筑或市政、钢结构专业专家级技术实力,主持过相关专业大、中型项目施工管理,具备行业专家资格者优先;
3、综合能力:具有高昂的工作热情、出色的领导能力、原则性强、良好的组织协调能力、执行力、良好的职业素养、以及较强的团队管理能力;
4、其他要求:年龄40-55岁,熟悉国家和行业相关政策、法规和行业发展动态;了解现代企业管理理念,熟悉市场环境。身体健康,精力充沛,能承受较大的工作压力,能适应出差。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