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东北公司经济活动分析会及法律培训总结汇报
发布时间:2010-08-26 14:22:33  来源:  【 】  分享:

 
 

        为全面加强东北公司各项目经营情、管理情况以及提高项目管理,2010年8月21日,中外建东北分公司特召开经济活动分析会暨法律知识培训会,本次经济活动分析会由公司各主要领导、各项目经理、各部门人员及各商务人员共计35人参加。会议由东北公司周书记主持,根据经济活动会会议资料,共分四个议程,第一个议程由公司商务部、财务部、物资部、审计部对各项目的成本经营情况总结汇报;第二个议程由项目主要人员根据存在问题做具体分析并汇报解决办法;第三个议程由东北公司王永刚总经理总结并安排下步工作计划;第四个议程即为法律知识培训讲座。

        本次会议重点在于分析各项目的成本经营、管理情况,及时的总结问题,分析原因,并做好下步工作策划。通过此次会议,使东北公司全体人员了解了各项目的运营情况,共同分析了原因、找出了问题,并共同商议了解决的办法,为之前的经营、管理既敲响了警钟,同时也为今后的工作做好的铺垫。

        另外,根据公司第五期党政联席会议的部署,为增强公司全员法律意识,充实相关法律知识,规避风险,及时总结遇到的法律问题,使公司法务进入常态管理,东北公司特邀中国商业法研究会常务理事、辽宁正元律师事务所主任、著名法律专家雷雨波博士于经济活动分析会后开办了第一届法律专题讲座暨法律知识培训。

        讲座中雷博士主要讲述了司法解释中的第16条、第21条及22条,分别是计价方法的确定、黑白合同的法律效力、以及送审价的问题,重点讲述了此三条在实施过程中的问题,以及相关风险的规避;通过讲解与结合相关案例,提高了相关人员在合约计价方面的法律意识,充实了相关的法律知识,学会了在实时操作中如何尽可能的规避风险等等。

        在以后的工作中,东北公司将会定期召开经济成本分析会及相关培训,不断提高全员管理水平,使公司及项目运营在可控范围内,在有序工作的同时争取更大的利润,同时仍会聘请各方面的专家,以集中培训、宣讲、专题讲座等不同形式的学习方式,有效针对不同的施工管理环节来提高全员管理意识、法律意识,使公司管理水平更上一个台阶。

                                                                                                                        (东北分公司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