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北京建设分公司职业化培训——《团队执行力》
发布时间:2012-05-03 11:51:56  来源:中国外建  【 】  分享:

        2012年4月12日,中外建北京建设分公司举办了一场有关“团队执行力”的培训活动,邀请来自北京锡恩英才的培训师对公司职员进行了为时四个小时的精心培训,培训的中心围绕“优化团队、降低内耗、增强执行力”这一主题来进行。
        下面为本次培训的具体情况:
        本次培训课程主要对如何打造团队执行力的八个模块做了介绍:商业人格、结果与任务、客户价值、执行人才的三大标准、中层执行力、4R制度执行力、高层执行力和48字真经。其中针对结果与任务和48字真经这两个模块进行了详细讲解。
        所谓48字真经,是指“执行的8字方针:认真第一、聪明第二。执行的16字原则:结果提前、自我退后;锁定目标、专注重复。执行的24字战略:决心第一、成败第二;速度第一、完美第二;结果第一、理由第二。”这48字体现出了执行文化的真正内涵与关键,是判定一个团队执行力度的标准。我们在工作的执行过程中,应将这48字融会贯通,时刻以它来作为我们工作的准则。
        短短四个小时的培训,通过各种理论知识及案例和视频形式的讲解,使大家受益良多。在此我们分享一些让大家印象深刻的生动事例与经典理论。在拍掌游戏中,连续三次的错误,让我们明白了:执行,就是要以规则为前提,第一时间把目标变成结果的行动;摩托罗拉公司培训“发传真”的清晰流程,让我们懂得了,做工作要主动回馈;通过“挖井的图片”、“俄罗斯人种树的故事”我们知道了,执行应该是有结果的行动,态度与结果是两个独立的系统,我们不仅要考虑应尽的职责,而且要考虑职责背后的结果。我们应该表扬勇于承担责任的人,同时处罚没有提供结果的人,公司一定要建立起这样的结果文化;“买火车票的故事”说明了任务不等于结果,完成任务是对程序、过程负责,而收获结果是对价值、目的的负责,完成任务不等于拿到结果。在工作中,我们要做对结果负责的人,正如李嘉诚所说:“当你提出困难时,请你提出解决方法,然后告诉我,哪一个解决方法是最好。” 
        另外,“三个和尚没水喝的故事”新的理解让我们深思。和尚多了反而没水喝,这不能单纯地理解为几个和尚懒惰,而是涉及到和尚在运水时的分工与合作问题。在企业管理中也是如此,如果没有合理的分工、有效的合作、严格的监督与奖惩,就容易造成相互推诿的现象,致使执行效率低下。执行力并不只是简单的行动力,而是一个系统的问题。要使执行力得到有效落实,不但要制定切合实际的目标,形成创新求变的执行理念,还要做好团队的分工协作工作。
        让大家印象最为深刻的是九段秘书理论,所谓“九段秘书”是指秘书在安排一次工作会议时,要做到发通知、抓落实、重检查、勤准备、细准备、作记录、发记录、定责任,最后将整个会议过程做成标准化会议流程,让任何一个秘书都可以根据这个流程,形成不依赖于任何人的会议服务体系。每段流程凸显的价值不同,圆满完成全部九个阶段流程的秘书方可称为“九段秘书”。从这九个不同段位的秘书的工作方法我们可以看出,由于对结果的追求程度不同,秘书的工作内容也发生了很大变化。故事讲的只是以秘书为例,但其倡导的理念却通用于企业的每一名员工。九段秘书其超前的思维和职业化的工作方式很值得我们普通员工效仿,我们需要真正地把这种执行力嫁接到自己平时的工作当中去,让自己的工作更具有执行力和高效率!
        执行力是企业战略得以实现、战术得到有效实施的关键,企业团队的执行力直接影响到企业各项目标的完成。通过培训,增强了大家对于团队及个人执行力的理解,明确了在工作中效率与结果的重要性。我们每个人都是企业团队的一部分,只有每位员工都拥有强有力的执行力,企业才能得到真正的发展。
 
                                                                                                            (北京建设分公司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