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北京建设分公司发行公司内部刊物《砼创》
发布时间:2012-05-17 11:55:51  来源:中国外建  【 】  分享:

     为提升企业凝聚力,加强员工向心力,增强企业内部沟通力,活跃员工业余生活,中外建北京建设分公司特创办企业内部刊物《砼创》,使之成为具有本公司特色的企业文化,服务于企业的总目标。具体创办情况如下:
  1、北京建设分公司自2011年8月起开始开办《砼创》,至今已出版8期。   2、刊物程序:定为月刊,总编:臧宏,编辑:张佳、崔吉雯、唐德胜,美编:李丹丹。   3、刊物内容:以行业与公司新闻、公司各项目情况、工作分享、管理知识、员工风采、员工生活、个人与集体荣誉、员工生日祝福、美食汇集、幽默笑话、特殊节日主题等内容为主体。   4、文稿征集:以特约邀稿与员工投稿为主要文稿来源,配合编辑部的素材搜集,形成每期的内刊内容。  
 
(北京建设分公司供稿)   
 
我们在此分享一篇《砼创》里的员工来稿:   
 
忠诚、责任、主动             
 
—— 读《把信送给加西亚》有感
 
  书中的罗文中尉是个英雄。他以绝对的忠诚、高度的责任感和创造奇迹的主动性完成了一件“不可能的任务”。他把自己军人的职责演绎地淋漓尽致,展现地极其完美。如果罗文中尉在困难面前退缩了,那么“送信”的任务就无法完成,他也不会成为英雄式的人物。在我们现在的工作和生活中,每个人都是一个“信差”。在职责面前,我们只要把目标细化到每一天,从身边每一件小事做起,对事尽力、对人尽心,这样一天一天的积累、一点一滴的沉淀就是成功。   
 
  认真读完《把信送给加西亚》,我定位了自己对待工作及做事的态度。对于我们的工作和我们的公司,我们应该始终选择相信,并绝对忠诚。同样,我们也要选择相信自己、相信同伴、相信团结协作的力量。有人说“一丁点的忠诚抵得上一大堆的智慧”。只要我们还是公司的一员,就应当抛开任何借口,投入自己的忠诚和责任,一荣俱荣,一损俱损!多做事、少搬弄是非,做好自己的份内事。忠诚带来信任,我们将被委以重任,获得梦寐以求的广阔舞台。 
 
  既然我们选择了这份工作,我们就要保持高度的责任感和崇高的使命感。当接到领导指派给我们的任务时,我们也应该向罗文中尉那样,不推托,不畏缩,运用头脑,发挥聪明才智去克服困难,最终出色的完成任务。个人的发展是与公司息息相关的,对工作负责的同时,也是对自己的负责。当我们把身心彻底融入公司,尽职尽责,处处为公司着想,对投资人承担风险的勇敢给予钦佩,理解企业的压力。那么,任何一个老板都会视我们为公司的支柱,我们将被赋予更大的责任,实现自己更高的价值。
 
   工作面前,我们是否是被领导催着或盯着去做呢?我认同书中的观点:“要做就做到最好,不要被动服从,而要主动开拓”。任务是要被完成的,困难是工作中客观存在的,既然选择了,就要坚持到底,努力去克服困难。当一个工作完成,我们是否就是等在那里,等待下一个指派呢?人往往会受自己的习惯和性格所控制,有些人喜欢把当天应完成的工作推到明天或者后天去做,不能做到今日事今日毕,没有主动的去投入工作,没有持之以恒的决心。当习惯成自然时,就会常常半途而废,做事将很难成功,常表现出虚荣、懒散、无所谓……。当遇到困难时,有些人总是希望找他人来帮助解决,期望救世主的出现,存在依赖思想。现在我们应该认识到:只有主动努力地工作,把工作当成自已的事业,而不仅仅是为了养家糊口。只有付出努力和做出牺牲,才能得到金钱上的享受和精神上的财富。改变我们的工作态度,主动的完成工作,我们将无往而不胜!
 
   市场部是公司经营的龙头,而身为市场部的一份子,我们更应该像罗文中尉一样:坚定信念、精诚团结、不被困难吓倒、满怀信心、竭尽全力地做好自己份内的工作,完成我们的任务。公司为我们提供了广阔的平台,并将发展的重托寄予我们,全体员工都用企盼的眼神看着我们,因此我们必将像罗文中尉那样忠诚,以高度的责任感主动地去努力,不负使命。现如今建筑市场的竞争日趋残酷,但机遇也同样存在,市场如战场,瞬息间千变万化,我们应随时调整营销战略来顺应市场的变化,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难和阻力,都不能放弃,实现企业的成功和个人发展的双赢。 让我们怀揣崇高的敬意与无限的荣耀向罗文中尉学习,努力把自己磨练成为一个“把信送给加西亚”的人,让自己积极主动的成为现代的罗文!
 
 
   市场部: 刘绍华

热点新闻